這應該算是我第二次在海外去教會聚會吧~
第一次是在日本東京,由小新帶我去池袋的教會(雖然我那天還坐錯車...)
不過我想以後會有無數多次在海外聚會吧~  因為我現在就居住在海外...XD
 
晚上七點團契有便當可以吃XD  (我不知道外什麼有便當提供,總之就是去了&吃了)
不過我這還是第一次去教會要上高速公路!XD 
HCC(休士頓最大的華人教會)座落在一個滿荒涼的地方,四周幾乎沒有高樓大廈,
大約兩層樓高左右,平面的面積相當大!裡面的教室也很多間~
聽說主日的聚會人數也有八九百人,不過教室雖多聽說也不太夠用?!
我現在正在適應像美國這種很少有高樓大廈的景色,因為地廣人稀,
所以建築物平面的範圍可以很廣,當然也就不需要像臺灣一樣往上延伸囉~ 
IMG_0485  這是教會的大廳,不包含走廊教室等~
再往裡面走,看到類像會場的地方,門口有姊妹站著招待大家, 
開口問的第一句是...........
「看奧運嗎?」(字正腔圓兒、捲舌音十足,濃厚的大陸腔)
@<>@? 是這樣的嗎?!  一瞬間我聽不太懂他說什麼,知道後有種傻眼的感覺XD
其實在美國沒有奧運的轉播只有重播,一方面是美國對這不是很熱中、另一方面是她們白天要上班(日夜顛倒),
所以白天轉播奧運,收看的人沒幾人吧~  (大陸人會為了奧運請假嗎?!我想應該會錄下來吧...)
所以我們也在會場裡一面看著奧運重播一面吃著我們的便當~ 
IMG_0486  大家非常認真地再看奧運開幕,每一個段落大家都會拍手鼓掌!!
IMG_0488  IMG_0489  這是我們的便當,非常大,還有半罐豆奶...甜到不行!這是糖水吧~
 
今日的聚會主題是查經,查希伯來書十二章14~29節。和這邊的大陸留學生查經其實還滿有趣的,
她們很認真的問一些問題,不像我們都是靜默....  等有人提出來時才發現這也是我的問題耶!
查經過程中也有滿多被提醒的就是了~ 例如追求和睦、追求聖潔,有提到「追求」具有主動積極的意思,
我們基督徒應是自己主動來追求主所喜悅的事情,而不是被規範要怎麼作怎麼作,心態上是不一樣的~
(以後來練習怎麼寫查經後的心得感想!!)
這是簡單的教會小記,但是查經部分略少...  下次我會改進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