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亂配出來的菜...XD  不過還挺好吃又下飯的!
(因為相機壞了、手機因為不明原因無法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  整個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
本來今天下午要去參加教會potluck的活動(應該是中文的愛筵吧~),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懶得出門,
而且歪丁他也沒有很想參加potlick的後續活動,所以我們兩人就一整天都窩在家裡。
如果要去potluck的話,規定要帶一道自己的家鄉菜~  而我是打算作不道地的麻婆豆腐...XD 
所以豬絞肉前一天晚上就先拿下來退冰了~ XD
但現在如果不出門,那也不用作麻婆豆腐啦~ 可以豬肉都退冰不煮掉會不夠新鮮...
(不要說那還是煮麻婆豆腐呀,因為幾天前才吃過的!XD  還有網誌記錄耶!)
所以在看看冰箱有沒有其他的食材可以一起搭配,我今天可沒有心情煮肉燥~ (大概之前吃太兇了吧XD)
結果就相中我之前買的金針菇,以及萬用調味料--沙茶醬,心中就燃起一種想要把他們搭配在一起的衝動!!XD

作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絞肉、金針菇、蒜頭一瓣 
調味料:沙茶醬+醬油+少許鹽+少許糖+少許水 
步驟: 
1. 先將豬絞肉用米酒去腥,然後加點醬油、鹽簡單醃一下。 
2. 熱鍋,將絞肉&切碎的蒜頭丟進去炒逼出油來,肉約八分熟的時候加入切成三段的金針菇。 
3. 差不多全熟的時候,倒入調味料,再將調味料與食材伴炒均勻。 
4. 最後只要熄火、盛入盤裡、端上桌就可以開動啦~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道簡單、好吃又下飯的菜!當然因為有萬能的沙茶醬調味呀~
(最後,歪丁居然還偷吃我的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