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帶著豪文江去COSTCO採買,順便各自帶一份COSTCO走。
逛完之後,我們三人坐在外面的餐廳區,點杯飲料大餤我們的烤雞~ 一個人啃一隻應該超過癮的吧!XD
另外COSTCO的大量批發,跟一般的超市比起來真的便宜好多呀~ 是美國主婦們的好幫手!
 
12/24  聖誕節前夕、聖誕夜~
我們下午再帶著豪文江(again)參加教會的聖誕節特別聚會~
聖誕節聚會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傳遞燭火!
我不是特別清楚點燭、傳遞燭火在她們聖誕節文化中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但是,當你看著全會場只有一根蠟燭點亮,接著兩根、三根、六根... 一個人點亮之後接著讓隔壁手中的蠟燭也點亮~
如此一個傳一個,one makes all light,當全部都點亮時,大家一同站立舉起手中的蠟燭...
頓時,有種莫名的感動湧上我的心頭...
只有一根蠟燭點亮時,會場實在很暗... 只看到一盞微小的燈火搖曳著...
但是當全會眾舉起燭火時,會場變得明亮、彷彿希望被傳遞也被點燃!這是我個人小小的心得分享...
晚餐是我們三人還有和哥哥林&阿妃一起去韓國餐廳吃飯~(位於Bissonnet& Beechnut交界處)
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韓國菜,海鮮煎餅可能有我六個手掌大、甚至更大...  厚度約五公分...(是cake吧...)
另外烤牛肉、炒冬粉、豆腐湯、泡菜湯都超好吃的! 而且份量十足,小菜可以一直吃!(波菜&豆芽菜都好好吃!)
吃完... 飽到肚子都快爆炸了!  而且還需要打包帶走...  真的是很有誠意的一間韓國料理店!
(餐廳裡的菜全部都是老闆娘一個人炒出來的,為超厲害的老闆娘拍拍手!)
 
12/25   聖誕節當天就安靜許多... 只有晚上到毓芬家potluck~ (原來住在我們隔壁社區)
品嚐各家準備的拿手好菜~ 有什麼西班牙烘蛋(素食)、炒米粉、炒麵之類的...(我們自己準備蛤蜊濃湯,可惜碗不夠剩很多...)
還有和肌肉男的小孩玩一玩,小孩叫做大福... 瞬間讓我想到草莓大福!(誤)
不過... 我覺得...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小孩... 常常跟小朋友玩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表情都超僵硬的... 不太喜歡小朋友啊...
(朋友還說看得出來我沒有偽裝得很好,我都偽裝成和善的阿姨... but 失敗!XD 回去多練練...)
我們在她們家一大夥人的... 居然聊到十二點多一點的!
而且時間越晚,大家越會聊「阿飄」的故事... 為什麼大家都會不知不覺講到毛骨悚然的事情呢?!
在座的都是不少當過兵的男生、或在醫院裡面工作過...  這一類的故事都相當驚人呀!><
還是早點回家睡吧! 
 
12/26  中午時間我們又到哥哥林那邊一起吃飯~(哥哥林=柯地斯大哥)
大廚妙手回春呀~  利用我們昨天吃剩的濃湯巧妙一變!就變成焗烤奶油白菜!!驚為天人的好吃!!
我已經學起來了!我們也到outlet買了一些焗烤餐盤,就是要來實際操作一下!XD
另外下午還看了鋼鐵人這部電影,男主角好帥呀~ 機器人也好帥呀~  整個心情就很好!
 
12/27  和歪丁的乾爹&她們的同窗好友一起吃飯!
麻辣火鍋好好吃!  即使怕辣也是覺得好好吃!XD
跟大人們聊天是很有趣的經驗~  聽聽這些「大人」們年輕時的荒唐(?)還是說瀟灑事蹟吧!
另外,劉阿姨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們趁著年輕、趁著有體力、趁著還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多出去外面走走,
等到有小孩、年紀大沒有體力時,也就沒什麼想出門玩的心情...
年輕時用體力換取金錢、年紀漸長便是用金錢換取體力...
想一想是真的很有道理,趁著年輕有體力時多去外面跑跑,有小孩根本哪裡都跑不了...
小嬰兒時帶著瓶瓶罐罐的奶瓶水瓶還有奶粉尿布,大一點會講話時,剛坐上車便問你到了沒有.... (歪丁就有著這樣的同學,很寫實的案例)
這樣想想,這段單純只有兩人的時光相當短暫也相當寶貴!
所以~ 小孩子你還是不要急著來找我! 我現在還不想有小孩,也沒有喜歡小孩~
(雖然說人是會變的,但就目前而言我是如此~ 唉,結婚完就常聽到有人問說什麼時候有小孩呀~ 聽到就煩!我還想要多一點兩人相處的時間!)
 
偷懶日記先寫到這... 好累,累積了好多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