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22
這是我最近嘗試的新料理~  我給她取名為不道地的麻婆豆腐!
為什麼要說不道地呢?!
其一,我很懶,沒有準備什麼新香料,只有最原始的蔥、蒜、薑&辣豆瓣醬
其二,我沒有吃過真正道地的麻婆豆腐,不過我猜我煮的應該不是那個味...XD
不過老公說好吃、下飯、他喜歡就好~  我自己也覺得好吃就好~
煮飯的動力有三:食材、心情、有人捧場! 三者缺一不可!XD
 
直接進入正題吧~~
準備食材:豬絞肉、豆腐
調味料;薑末、蔥末、蒜末、辣豆瓣醬(這裡可以買得到耶~)、少許醬油&糖
步驟:
1. 熱油鍋後,先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鍋中爆香,之後再將絞肉丟進去炒一炒。
(我的絞肉有先用米酒、醬油&胡椒粉先簡單醃一下)
2. 肉炒得差不多時就可以把醬料(辣豆瓣醬+醬油+糖+少許水)倒進去,接著再加入以切好的豆腐。
(在翻豆腐的時候切記溫柔,不然豆腐會碎掉XD)
3. 然後悶一下讓他入味,最後在用點地瓜粉水勾芡就完成囉!!(我是用電爐,從頭到尾都沒有轉成小火XD)
如果想要漂亮一點,最後切點蔥灑在上面就很漂亮囉~~
 
影像034(這是第二次做的照片,第一張是第一次做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