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歪丁和我兩人受邀到Tour老師家裡吃飯~
其實不是只有我們兩人啦~  應該說星期天中午老師都會開放家裡邀請學生一起來吃中餐!
(老師&師母都是基督徒,吃飯前由老師帶領大家做謝飯禱告唷!)
老師說她們的教會有free ESL可以參加~ 
課程是10/22開始,每個星期三的晚上六點到七點半! 他有講義一本10塊美金~(下次上課看情況要不要使用)
我和歪丁兩人今天就跑去囉~  有免費的為什麼不上呢?! 
除了歪丁他平常白天上課、有和同學相處、一些生活事情是他處理,所以理所當然英文能力比較強,或許可以不用去上...
或者說他是來陪我上的也不為過~  XD
不過拿F2簽證來這裡的我,不能打工、不能唸書(申請學校就是要換成F1學生簽證,語言學校也一樣...),
社交圈又小、英文又糟(已經全部還給老師了啦~  或者說已經替代成日文了!),除了待在家裡還能幹麻呢?!
Tour老師說得很不錯~  讓我多有機會參加外面的活動,增加我的社交圈,對我很有幫助!
丈夫讓妻子過得好,會對丈夫更好!  這是相輔相成的道理,妻子不好丈夫也不用好過到哪裡去!XD
 
今天ESL開課,其實還沒有正式上課~
只是老師與學生們先作一些自我介紹、然後有個口試確認妳的程度來分班...
話說我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已經不會緊張了~  自從參加RICE的英文課後,大概第一個禮拜每節課都要自我介紹,
已經介紹過五、六次了吧~  已經熟能生巧了!XD
我覺得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的台風好像比歪丁更穩健一點!!XD
 
在口試的時候有點小緊張,口試老師說他也很緊張!XD
這讓我回想起大學的時候第一次修明夫老師的作文課,老師會一對一的和你談話,
我對會話這類一項沒輒...  很容易會緊張,尤其是面對不熟悉的人,所以我跟老師說我很緊張...  老師也回說他也很緊張!XD
(呵呵~  上明夫老師的課真的很開心~  我是橫路夫妻迷!!)
前面都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例如妳的名字、住址、電話之類的,我想...  如果這些不會回答的話就是從初級開始吧~
她們總共分成四個level,我是被分在level3,而歪丁在level4,他的等級果然還是比較高呀~XD
(好啦~  如果換成日文的話,情形就嚴重相反了吧!XD  要從頭開始才行!)
 
今天來報到的學生也是一樣來自各國,有來自泰國、瑞士、俄羅斯、義大利、中國、日本,還有我們臺灣~
臺灣人真的不多,倒是這次泰國學生很多! 多到讓我嚇一跳!XD
因為平常碰到最多的是中國學生,結果中國學生這次只有三名左右...  在RICE的英文課裡,中國學生可是大宗啊~
這次裡面也有兩位日本同學,我趕緊鼓起勇氣和她們打招呼!  用日文打招呼!!
我覺得很難得可以在這裡碰到日本人,既然上帝給我這個機會,那我就要好好把握才行!
所以和她們打招呼、聊聊天~  雖然因為才剛認識不太熟,但是你一言、我一語彼此互相認識、我又能練習日文對話,對我來說這也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不過在這裡只會停留兩個月左右,她們是在這裡的醫學中心作研究助理...
果然有機會就要去把握!  不然老以為下次還有、下次還有,是會真的沒有下次的!!
 
今天晚上能夠去教會的ESL、能夠認識很nice的老師們、認識兩位日本同學(ひろみさん、あやこさん),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能夠在美國講到日文,真的很心滿意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