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馬鈴薯(?)燉肉或者說馬鈴薯紅蘿蔔燉肉之後,下一道要嘗試的料理就是香菇雞湯啦~~
上次在COSTCO買了一大包雞腿,總共有30支雞腿、9塊多美金,一支雞腿才10元台幣!二話不說先拿一包再說!
30支雞腿要如何處理呢?!總不可能每次都吃滷雞腿,吃不膩啊!?所以決定來挑戰香菇雞湯!!
 
因此我再度到PTT的COOK版求經如何煮出好喝的雞湯~
準備材料不用多,雞腿五支、乾香菇一些(乾的才香啊~)、薑片,有這些固定班底就夠了!!
步驟如下:
1. 雞腿準備好剁成小塊一點,不然一下子雞腿吃完感覺很空虛....而且精華才會煮進湯裡~
(這邊感謝歪丁幫忙剁雞腿,他說這種事還是交給男生來做!XD  廚房不是只有女人可以進去的,
    也要讓男人幫忙做事,不要把他們寵壞了~  老實說我比較想要被人寵壞....)
2. 將雞肉塊川燙去血水,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放在鍋子內備用。
3. 將乾香菇用水泡開,香菇水要留著,這可是是關成功的香菇雞湯啊!!
   另外我有把香菇切半,讓他的量多一點~ 臺灣香菇珍貴唷!XD
4. 接下來就是把冷水到進鍋中蓋過雞肉(想喝湯的就多放點),再倒入香菇&香菇水、一些薑片,就可以放到爐上滾了。
5. 大火煮滾後就轉成小火悶煮,此時我另外再加一些枸杞進去。
6. 忘了說,我有另外加兩匙的米酒、放一些烹調大師HONNDASHI,最後再放一些鹽,好喝的香菇雞湯就完成了!
(調味料放多少就看自己的味覺囉~  介於清淡跟外面賣的中間,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
 
成品圖:
影像006  看起來就很好吃,吃起來有種很補的感覺~
 
呵呵,最近有種廚藝大增的感覺!以前在家裡就是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即時不像外面賣得好吃也是乖乖吃~XD
媽媽不在、爸爸也不在的時候,就到外面去買一些小吃回來,反正吃飽就好了~  青菜豆腐就超好吃了!
在美國自己煮最省,而且我也真的吃不太慣美國的生菜沙拉、千層麵之類的東西,
唯一吃得慣的就是速食店這一類的垃圾食物~XD
我在想... 自己煮除了省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被逼著吃不喜歡的東西~(誤)
像是麻糬、湯圓、年糕、茄子、苦瓜、萵苣、芥蘭、南瓜、冬瓜、絲瓜、四季豆.... 掰掰~
(歪丁有你愛吃的嗎?想吃就自己煮吧~ )
雖然列舉出一些不愛的食物,但是我還是會主我愛吃又有營養的食物,要三餐均衡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