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之後,許多人很關切我們在這裡的生活,英語學習的部分也被受關注~XD
本來想說來到這邊之後申請這裡的語言學校就讀,但是... 手續遠比想像中的麻煩...
本以為到這裡只要不超過她們規定的上課時間(聽歪丁說超過多少時數就要改為F1簽證),
應該也可以用F2的身份在這裡念語言學校~ 
不過,RICE的語言學校可不讓你這麼做!
我們寫信問她們(在美國使用e-mail的頻率好高啊~),她們回覆說一定要有F1的簽證才能來念,
而要從F2換成F1也不容易...  必須在當地居住兩個月以上才能申請換成學生簽證.....
沒想到想要學英文也要這麼繁雜的手續喔!!
(我還沒問過HCC的,因為那一區是在downtown,治安比較亂一點,品璁還是不太放心...)
 
還好上個月月底看一下RIC的OISS(國際學生辦事處)有沒有什麼活動,
便看到她們有一些free的英文課程,像是會話、文法、片語諺語這些可以選,
只要與RICE相關的人都可以來上課~  呵呵學生配偶當然也可以來上課~ 
所以我就全選!!  上課時間通常都集中在中午十二點到一點,我想會安排在這樣的時間,
就是讓國際學生除了自己的課程外還有更多進修英文的機會~
 
已經上課一個禮拜了,一個星期上課幾次而已,不敢說有非常大的幫助,但是至少給我有出門上課的機會~
(你說要旁聽課,鴨子聽雷聽不懂去旁聽也沒有多大的益處~  先把英文程度提升比較當務之急!)
老師上課時講話速度都放得滿慢的,至少也可以聽得懂五成吧~  看情況而定~
但是其他學生說的英文我就不是聽得很懂了.....
(PS.義大利來的學生,有幾個長得還不錯XD  哈哈哈~  )
中國學生很多,義大利、日本都不少耶~  不過日本學生大部分都是交換學生,韓國學生也有一個~
臺灣只有我一枝獨秀~  XD  目前想找機會和日本同學聊聊~  多認識一點人~
希望這些課對我的英文能力提升有幫助!!
 
附記:
影像001  影像002
這是在校園裡的一座銅像...  但是因為選舉的關係被打扮成這樣...  還滿有趣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