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在想要怎麼處理我們上個禮拜買的已分成七塊的豬肋排,
是要來作烤豬肋排嗎? 還是要清蒸他~(我想清蒸應該是最簡單的吧...)
今天意外想到來美國的時候,我婆婆有幫我們準備一些香料,例如五香粉、滷包、蒸肉粉之類的~
呵呵~ 沒錯!就是蒸肉粉~  不是有道料理叫做粉蒸排骨嗎? 反正用肋排來代替應該也很OK吧~
所以馬上就來試作看看!!
 
準備材料:豬肋排(已被歪丁分割過)、蔥一小段、醬油、鹽、糖、蒸肉粉
步驟:
1. 將適量的醬油、鹽、糖、蔥灑在豬肋排上醃一下讓他入味。(我看網路說要20分鐘,但我沒有那麼久)
2. 讓豬肋排在蒸肉粉上面滾一滾,兩面都有均勻沾到。
3. 就把豬肋排送進電鍋裡面蒸吧!(網路說大概要蒸40~60分鐘,我依然沒有蒸那麼久)
 
完成圖:
IMG_0022
結論:
如果我們的豬肋排有蒸久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肉很有彈性的說!XD
而且軟骨太硬也咬不動,蒸悶都不夠久的緣故吧~
不過味道是真的很好吃唷! 醬油跟蒸肉粉的結合真是一絕啊! 連青菜、味道很淡的九層塔蛋,
沾蒸肉粉的醬汁都變得超好吃的!! 重點是很下飯呀~~
所以說,我想只要有時間、蒸肉粉,除非肉不好,不然應該會好吃到不行!!
IMG_0021  今日晚餐:九層塔蛋、青菜、粉蒸肋排
 
IMG_0023  呵呵~好吃唷!只是肋排的骨頭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