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雙方家長都很擔心我們去美國之後不會自己料理  都處心積慮要加強我的廚藝!
(也可以加強品璁啊~ 每個人都針對我....  品璁也有可能會自己料理自己啊!!哼!)
所以....  星期天的晚上~  我的父親大人要傳授我們蔥油餅的作法!!
父親大人的拿手絕活有攤餅(加蛋超好吃)、春捲(只有春捲皮在外面買XD)、下麵也很好吃!
以前還有自己包水餃  更久以前的過年  奶奶都會包湯圓的說~~
我的父親大人  其實手藝非常好的說~  只是很忙沒有時間煮~
不過星期天晚上難得他心血來潮買了一袋麵粉  要來教我們作蔥油餅~~
影像055  帥氣的爸爸先示範怎麼作蔥油餅!!!
蔥油餅的作法:
首先將水加入麵粉堆中給他和  如果覺得麵粉團黏黏的就表示水加太多的樣子!
麵團揉得差不多之後  便可以拿出來放在桌上用擀麵棍擀成圓形、
然後在上面抹油、灑鹽(視個人口味),把鹽跟油抹勻,
最後把蔥灑在上面,愛吃多少就放多少,但是美國的蔥可能比較貴,我爸說你們就少放一點XD
 影像056影像057影像058
抹油、灑鹽、灑蔥  已經快完成一半了~~
接下來就把攤開的麵皮捲起來,把蔥包起來唷~ 然後兩端的接口接起來變成一小圈!
影像060 如圖所示會變成這樣~XD
影像062最後就是竭盡所能地把他擀開,要擀得漂亮!
最後的最後就是熱鍋加油煎餅囉~  想要好吃就多放點油吧!!
來幾張品璁的蔥油餅製作體驗照!XD
影像063  影像064 正在把揉好的麵團擀平
影像067  應該要先放鹽再放蔥喔!!
影像070 哈哈~ 品璁手中拿的就是我們辛苦的成果啦~
而且因為擀得不夠圓,邊邊有缺角...  但是剪刀一剪....  反而變成心型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