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為朋友要參加會議的關係,所以把他們的狗女兒托給我們照顧。

仔仔 

今日終於一圓想和狗狗整日相處的夢~ (小時候爸媽都不准我們養貓養狗的... )

上周五晚上來,這周三晚上回家~ 

這幾日相處的結果,讓我對狗狗有一點簡單的認識,也發現我可能比較喜歡養貓!

首先我先說我對貓狗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爪子!!!  尖又利... 磨或剪都沒用,因為他們自已會再把爪子磨利... 

在家裡就不能穿短褲,除非又本事耐痛~ 雖然說他們也不常在你腿上扒牙扒,但是總是有機會接觸到。

這部分貓還是比狗狗好些,因為貓平常可以把爪子收起來,但狗就... 


第二點讓我對狗比較沒那麼愛的地方是他們會吠,只要有鄰居或什麼人聲或是其他的狗叫,她就會吠。

這幾天下來,好幾次都被仔仔的吠聲給嚇到! 但要求他不要吠也太困難了... 會吠應該就是他們的本性! 

貓相較來講就安靜些,這也是我可能會覺得我較適合養貓的原因。

但是貓實在好安靜,家裡的氣氛可能會很悶:P


第三點就是狗狗的較強烈的體味--狗味。

當然幫她洗澡就沒事了,只是就不太愛那味... (老實講我也很難伺候)

貓的味道就還好,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味道... (和表姊家的貓相處多日下來的結論)


這是我這幾天跟仔仔相處下來的感覺~  話說仔仔也好黏人喔! 

雖然她在我們家頗憂鬱的,想討人食物不想吃碗裡的乾狗糧,我們也沒有很寵她(不乖還是會打屁股)

但我們走到哪還是會跟上來,有時候去上廁所、洗澡、換衣服都會在門外該~ 家裡似乎有熱鬧一些! XD

我想,等那天我們有空間、有額外的金錢才會考慮養個小寵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