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小時後很喜歡看故事書、小說,但到大了點之後就瘋狂地迷上漫畫了...

前幾個禮拜和朋友借了兩本小說,一是<<直搗黃蜂的女孩>>,二是這本日本推理小說<<如山魔嗤笑之物>>。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對犯罪推理小說特別入迷,拿起書本、進入案情、陷入推裡世界,然後就無法自拔非得看完不可。

昨天晚上跳有氧拳擊、做了一些家事其實已經很累了,但是拿起小說還是讀到凌晨一點半還捨不得放下來,

不過一點半已經很晚了,再不睡恐怕隔天就糟糕了... 


<<如山魔嗤笑之物>>蔗部推理小說由三津田信三所寫的,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位作家,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

不知道該不該說一下故事的內容,但還滿複雜的說... 有點不知該怎麼描寫... 

先講講看完的感想好了... 不然這個真的一下子就忘光光了!  很不成熟的說法就是還滿精彩的啊!! 

環環相扣、讓你搞不清楚方向,不停地翻頁想看到最後的結果!

前面先看到一位鄉木靖美的人在進行成人儀式的時候誤闖乎山,在山中迷路、遇到奇怪的"東西",

意外發現山中有棟房子,裡面住的一戶人家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隔日一早全家人居然都憑空消失?! 

小說一開始就不斷醞釀出乎山這座山的神秘氣息,讓凡是接近這座山的人都會有令人毛骨悚然的下場。

接著就發展到靖美將山中所發生的事情寫下來交給怪想舍這間出版社,讓喜愛民俗學的言耶也想過去一探究竟。

本來只是想解開其中的謎團,但怎麼著那裡就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犯罪的手法還模仿一首童詩進行。

童詩<六地藏菩薩>唱出連續兇殺案的死亡預言,難道這一連串的事件都跟乎山的詛咒有關嗎? 亦或是與貪婪的人心有關?!

言耶就留在那邊試圖解開這錯縱複雜的謎團,追蹤出兇手到底是誰。


看中間犯案的過程、角色門的內心感覺、以及整個場景的營造都讓人處在當下的感覺。

內容也絲毫不拖泥帶水,隨著劇情的發展,自己的手也是一頁一頁地往下翻,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一些小說,都在講些跟劇情沒有太多關聯的東西。

例如不停地描寫角色的身體感覺,例如一直頭痛欲裂啊、口乾舌燥啊... 真的很想說你到底有完沒完?! 主角身體可不可以健康一點?!

進入到最後犯人揭曉的階段,是這個人嗎? 還是那個人?  這個人很合理,那個人似乎更合理... 

不停地抽絲剝繭逐一往下探,心情也隨之上下起伏。


總之對於很少閱讀推理小說的我來說,我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因為自己的心緒就這樣被小說綁住,

暫時都不想去做其他的事情,連網路、臉書都可以拋到一旁去。

最近好久沒有看看小說這些東西了,昨天花了很長的時間把小說看完,想想大概也只有現在能夠這樣自由地運用自己的時間吧!

沒有教養小孩的責任、沒有課業上的負擔、也沒有父母長輩在旁邊,只需要把老公顧好,

想想如果不趁現在多看點書、不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參加不同的活動,只知道整天在電腦前面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現在的我想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看書也好、做手工藝也好、參加課外活動也好,我想要多做些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