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當然是馬不停蹄地品嘗各地美食&下午茶,過去一學年都沒有特別吃什麼有情調的店,這次回台灣就和好友跟家人來享受台灣的好!! 

下午跟姿仔約在中山站,要一起喝下午茶敘舊一下。我們高三時意外地變成好朋友,畢業之後雖然念不同學校,但同樣都是日文系,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互相體會~ 每次回台灣都一定會找姿仔聚餐~ 今年也不例外! 

姿仔選的店叫做Smith& Hsu,當下我不知道他很有名,事後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會去吃,常常客滿。

5/31 和姿仔的英式下午茶  

我跟姿仔還有其他吃過的朋友都一致決的他們家的思康(scone)非常好吃,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思康了吧~ 英式的吃法是先抹一點奶油,再抹一點果醬,兩者融合在一起非常美味! 他們家的思康外表酥脆內部柔軟,口感非常好! 果然是英式下午茶的首選~ 

除了思康之外,我們還點了鮭魚嫌點,也是很不錯吃!

我們邊吃邊聊近況,像是工作的事、之前在國外念書的事、感情的事,兩人在一起真是話匣子關不起來~ 另外都到中山站了,附近這麼多百貨公司,不去逛逛實在很可惜! 所以最後還去逛一下~ (其實是順便等我下一個聚餐,也是一樣和朋友約在中山站)

附近的小店也都去逛逛,也想找一下參加朋友婚禮時穿的小洋裝。我後來發現這種小洋裝其實在美國買就好了,也不會比較貴,種類也不少,台灣的衣服我個人覺得也是越來越貴了... 台灣過去物美價廉的好都去哪了?? Q_Q

雖然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下個約的時間也到了,就只能在這邊跟姿仔說掰掰! 本來約好回美國前還要再約一次,但是返台只有一個月的時間真是少到可憐,離開前還是無法再約一次... 畢竟要多花點時間和家人相處...

接下來要去吃的店也很不錯,在台灣年輕人的消費場所中好像也是排名滿前面的! 這家就是我妹跟我說很久的蜜糖吐司!! 可以來吃個甜蜜蜜的吐司,感覺也是好幸福!!!

這家店的份量其實不算小,如果要吃主餐也吃甜點(蜜糖吐司)的話,其實兩個人分享一份是剛剛好的,而且土司的部分還會太多... 後來吃得很撐... 但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感覺很特別,至少在美國休士頓不太容易吃到這樣的東西。

P1010946  

Tricia (帶我來這家餐廳的朋友)是我在休士頓認識的台灣留學生,之前在UH專攻法律碩士,他們program只有一年而已,所以才來沒多久就又回台灣了。不過他人在這邊的時候我們常帶著他一起去costco採買、聊天,或許是因為都人在異鄉,容易產生同伴戰友的情感,覺得在國外這段不容易的時間,有夥伴相互支持鼓勵,就這麼撐過來了。

每次回台灣都會和Tricia吃飯聊聊,平常在FB上也會互相更新彼此的近況,這次又是破費讓他請客,下回回台灣時我一定要帶點什麼土產給他!!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