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第十二週囉!! 真希望撐完前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比較不會有害喜的症狀了~ 有好些案例都一路吐到生... (大驚)

        其實我的症狀跟其他孕婦們相比,應該是比較不嚴重的,主要狀況有源源不絕的脹氣、乾嘔反胃、有時候會吐、容易累想睡覺,其他就還好了。吐的話也是看狀況,如果吃到油炸物、口味重的食物或吃太飽,下場就是脹氣跟抱馬桶吐…    這段時間嗅覺似乎也敏銳些,比較重的氣味如油煙味都是要來殺我的感覺! 日前老公只是煎了一顆荷包蛋,我就得躲到窗戶旁邊,不然聞到那油煙味我都覺得鼻子快掉下來了… 

        還有之前朋友送我們一大包自製泡菜,味道非常濃郁非常香! 但現階段的我實在無福消受,無法吃(會脹氣脹到天荒地老),味道也讓我害怕,怕到不敢打開冰箱門,因為泡菜味會跑出來… 老公吃的時候也被趕去窗邊吃,免得影響我的鼻子… (其實老公才是懷孕初期的受害者吧XD) 對味道怕成這樣,下廚也要變成天方夜譚的事了,現在只能煮煮湯或麵。

        解決方法也就只能忍耐跟多嘗試,最後找出自己能吃的東西… 經過多日的嘗試,Spicy Pickles的濃湯&雞肉三明治還有中國城素食餐廳小美的炒米粉,是我吃了之後比較不會難過的食物,這些都是屬於味道比較清淡的東西 (謎之聲: 濃湯算嗎?!),也沒那麼油膩,所以接受度也高。吃香料味重的東西當下會覺得很爽快,但吃完之後就是搥心肝的後悔呀… 像是用滷包滷過的東西或是加了九層塔這類香料的食物都被歸為拒絕往來戶。

        總之這段時間就都是吃想吃的東西、能吃的東西,營不營養是其次的問題,孕婦可以吃得下就好。醫生也說就吃你吃的下的東西就好,就算是只吃得下達美樂的披薩也行(他有位病人就是這樣),擔心營養不足可以吃專為孕婦設計的維他命,最重要的是放寬心,讓心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