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11~13週的時候醫生要求我們要去做頸部透明帶檢測的超音波,測量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和鼻樑骨的高度,外加抽血,再看數據結果。主要目的就是要得知寶寶罹患唐氏症的風險。診所的顧問不斷強調這只是告之風險有多少,不保證是否罹患,目的在於提供爸媽資訊,再決定是否要進行下一階段的檢測。

    頸部透明帶的檢測中心   

        在檢查之前診所的人會要求孕婦要吃東西,例如我是預約早上時段(七點半就去報到了…),就一定要吃足夠份量的早餐,這樣寶寶才有活力,等等照超音波時會比較好照。我的超音波師就問我是否有吃足量的早餐,但是… 早上真的不是很有胃口,只能盡力吃… 因為超音波師震動肚皮,寶寶並沒有做什麼大動作,都是小動作扭扭而已,所以讓超音波師測量起來不太容易。

        超音波師給我們四張寶寶的超音波照,兩張寶寶的側面特寫,還有一張照到寶寶舉手的照片,另外一張照寶寶的全身,模模糊糊中可以看到他的一雙小手和小腿。這次測量大該是十二週兩天,和上次醫生預估的差一天,都在誤差範圍內。寶寶的頭臀長約5.59公分,看來寶寶有在長大! 其實很難想像有這麼小的小生命在自己的肚子裡努力長大、發育,每次想的時候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也想讚美神這奇蹟般的生命創造。

        超音波結束後,就是等抽血,裡面的護士態度滿冷淡的,都不會笑,不過動作是滿細心的。她抽了我兩管血,又在我的資料卡上用血壓了五六個點,不知道要測什麼反應。(PS. 應該是測寶寶的性別用的) 最後就是結帳了,結帳才是最讓人心痛的部分… 結帳金額是美金170多塊,檢測項目主要包含頸部透明帶跟抽血驗性別,這樣就五千多塊台幣飛了,保險已經有先負擔一些了… 真的是貴桑桑的… 看到寶寶的超音波照很開心,但是看到帳單的同時內心也在淌血… 學生保險還是很虛呀… 因為前一個孕婦好像只要付幾十塊美金而已... 

       檢驗中心說大概十天左右就會知道結果,他們會將報告語音錄下來,我們就打電話過去聽就行了,每次等待報告出來時都好揪心喔! 相信上帝保守一切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