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進入第16週了!! 好想大聲歡呼啊~ 因為害喜的狀況減輕很多,幾乎要回到懷孕前的飲食狀況了!!! 大概在第14、15週的時候覺得東西的味道似乎不會那麼讓人反胃,吃完飯之後雖然還是會脹氣,但是只要避開地雷食物,就不會讓脹氣脹到想吐,只要不會那麼噁心反胃想吐我就非常非常感謝上帝了!!!

        在進入第二孕期之前都要小心避開一些地雷食物,例如有蔥蒜香料類的、有用香料滷包滷過的東西、油炸類的、隔夜菜,對了,青菜類也是害我作嘔的元兇之一… 這樣看下來懷孕初期能吃的東西真是不多,不小心吃到地雷抱馬桶吐也是家常便飯了,只是跟其他每天吐的孕婦朋友相比,我還算好些。除了避開地雷食物,飲食習慣上要少量多餐,連喝水都要少量多次,肚子裡湯湯水水的更容易噁心想吐… 這是我在這段時間所累積下來的心得。

        不能吃青菜讓我的便秘問題變嚴重… 不吃青菜就能順利上廁所,打從我出生到現在還沒聽說過… 不能每天上廁所讓我有點不安,馬上向朋友求救,聽說棗精的功效還滿不錯的! 我上Amazon找有沒有prune extract(棗精),結果都沒有看到像樣的… 只好打電話和我媽抱怨美國怎麼會找不到像樣的棗精??!! 看女兒可憐,我媽就馬上訂了她之前吃過的棗精,連同一些其他的營養食品、還有我指定的台灣零食一起寄來美國給我。包裹來的那天剛好婆婆寄的包裹也到了!! 上帝的愛好豐盛,讓我享有兩位母親的照顧~~ 後來在這邊的朋友也幫我訂了一罐她之前在這買到的棗精(加州的某農場出產)~~ 只要美國可以找得到,就不用擔心台灣的貨吃完之後沒有後續補給了!!

        所以,針對上廁所不順的問題,我真的是多管齊下了! 有婆婆準備的酵素、我媽寄來的棗精、自己買的益生菌和COSTCO的膳食纖維,這問題變得沒有那麼棘手了。不過重點還是在青菜的攝取上,現在孕吐期應該是過了,可以開始吃一些青菜,再加上這些健康食品,好像又回到懷孕前的狀態。懷孕期間消化系統真的變很慢,可是很奇怪又餓得很快,這是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懷孕時期難免都會遇上一些問題,而且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狀況也不一樣,但是靠著上帝的恩典也就這麼平安順利地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