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兩個禮拜,產檢的時間又到了! 

很多人到懷孕後期會因為肚子大的關係比較行動不便,而我在行動這部分是還好,常常一天中在外面散步兩到三次(早中晚),每次大概30~40分鐘。

我目前會因為肚子變大而晚上睡不好,一方面是側睡正睡都睡不久,另一方面是半夜會起來上廁所,睡眠被打斷、又要聽老公的呼嚕聲,睡覺變得好辛苦! 但是以後寶寶出生又沒得睡,怎麼當媽媽的人都跟睡覺無緣呢?! (嘆氣)

這次產檢項目有內診,而老公不在,所以找了好朋友來幫我加油打氣!! 醫生還笑說你帶了兩個保鑣來啊~ XD

(PS. 這次進診所的時候嚇到我了!! 我居然是裡面唯一一個再等的人,平常根本是人滿為患啊~~~)

好吧~ 話不囉嗦,常規檢查都是正常,不過這次血壓好像比之前高一點,120/80的樣子,之前好像沒這麼高... 寶寶的心跳是151下,應該是滿OK的! 

這些項目檢查完,就等醫生來內診了...

內診比我想像中的不舒服,被撐得很!@#$%,但是沒有像其他人說的痛到哭出來,會不舒服、會痛,但是還在忍受的範圍內。當我叫痛時,醫生就停手了。

(我覺得蔡醫生動作很細,所以可以把不舒服的程度降到比較低吧...)

醫生和我報告內診結果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了!!! 因為醫生說我已經開兩指了,而我現在才35週+1而已....

他預估我是撐不到預產期,很有可能會提早生,大概五月底左右。他要我這段時間少走路、多休息、不要當好太太了~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都嚇傻了!! 通常第一胎都是比較晚才生,像我這樣這麼容易就開指了,也太驚人了吧?! 

不過我朋友說她當時也是內診開了一指,但就從頭到尾都是一指,沒有再開更多了直到剖腹。

所以現在我要當hold住姐,把活力寶hold到37、38週,醫生直接說如果繼續這樣開下去,很有可能會早產,那就要多花很多錢,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我就當個壞太太,躺在床上多休息吧!!! 

回家後和老公討論為什麼這麼容易開指&宮縮,除了走路的量可能稍微多了點之外(我的體力是足以負荷走路的量,但是子宮頸好像不吃這套),就是最近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累,也就容易宮縮,但我不知道宮縮和開指有沒有關係... 

總之,現在就是多休息!!! 不要嚇到身旁的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