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二月第一個星期天都固定是日文檢定考
今年也跑去幫忙監考~
上午三級、下午二級!(現在都改成全日監考)
今年很幸運在語言訓練中心裡面監考
然後因為是聯播系統  所以一些壓力就分散掉了
一些重要的報告說明內容會由語言中心負責 
聽解部分的播放也是中心他們統一播放 
我們要負責的就是提醒各位考生不要有違規事項、答案紙試題冊是否正確

在監考的時候除了監視考生之外  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做
(謎之聲:不然你以為人家花錢請你來幹嘛!?) 
翻閱試題冊是被禁止的喔!!   
所以文字語彙、聽解、文法讀解這三堂裡面...
只有聽解是最開心的  可以聽到今年的考題是什麼XDDD
其他堂就只能來回巡視、做一些記錄、確認考生有無特殊狀況...等
(讀解是最漫長的  70分鐘!!@_@)

今年考題的難易度不是很清楚  但是從考完的考生口中約略得知...
今年似乎是難的一年  去年比較簡單的樣子XD
聽力部分有考生說很難一半以上都聽不懂... 
在講台前面的我心裡默默想著有這麼難嗎?!
(這麼說不公平  以前的我也是都聽不懂的說!怎麼考過的?!秘密!)

監考上午場&下午場發現  上午場的考生比較沒有活力
(素顏的女生也不少XD)
下午場的真是活力旺盛! 走廊外面鬧轟轟的!! 
而且我那邊看起來都是集體報名的  有高職的日文組、補習班的...
大家都是熟人  整個更是熱鬧!!(吵)

也有個高中生還算可愛... 考試的時候覺得有點皮(高中生還是坐不住?!)
但結束之後他是唯一一個走過我旁邊時說「謝謝老師!」 
真是嚇到我了!!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一個神奇!!XD  

監考心得就簡記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