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Kroger雞腿特價,大概十四支雞腿6塊美金左右,想說好像很便宜就買下來了! 


買下來之後才是「囧」的開始!十四支雞腿,我們是小家庭只有兩位成員....平均一個人要吃掉七根雞腿啊~@@   

但是買了都買了,總是要解決的~  還好有冰箱可以塞在冰箱裡~

 


今天難得品璁下午不用去orientation中午可以回來吃午餐~  所以我早上就卯起來準備來滷雞腿,中午就可以加菜囉!

(原始版本可以參考PTT的COOK版裡面的簡單滷這篇)
 

食材:棒棒腿七根(不小的腿)、紅蘿蔔適量、洋蔥適量
滷汁:醬油、砂糖(大概加了兩匙到三匙)、沙茶(約三匙到四匙)、蔥、水
作法: 


1. 首先將食材切塊。(棒棒腿我沒切,沒有剁肉的菜刀呀~)

2. 將雞腿放入滾水中川燙,希望把血水逼出來。


3. 把「少量的」水到入鍋裡,將滷汁的調味料加進去,適時地自己調味....(我一開始水放太多所以味道有點淡...)


4. 我等水滾了才把紅蘿蔔&洋蔥丟進去煮,煮滾後再丟入雞腿。(想說有紅蘿蔔&洋蔥加持應該會好一點~)


5. 用小火悶煮最後把火關掉悶著就大功告成了!(我大概給他敦煮了兩小時有吧~)


其實煮出來味道滿好的也很香~  只是水有點多,感覺變成滷雞湯了!!@O@


可是配飯吃很好吃,尤其是紅蘿蔔&洋蔥!


IMG_0577  中間最大鍋就是我的....Orz


在這邊也感謝中午一起共餐的Joanne大姊,提供味噌湯&不辣的麻婆豆腐,整頓午餐超級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