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從桃園機場起飛、美國週二下午抵達休士頓,又回到這個有點熟悉的地方。
這次在桃園機場出關檢查的時候竟然巧遇Faith !! 
她也是要回美國去,要帶營會、然後再去找她姊姊Karon,最後在八月的時候回來幫忙&參加Grace的婚禮。 
(真是可惜,我又不能去觀禮了....><  暑假期間真的是結婚旺季耶~~)
聽Faith說炸魚酥小姐剛好調到桃園機場這邊上班,所以託她的福,我連炸魚酥也碰到了!!
(上次碰面的地點也很巧,在淡水夜市碰到蔡怡、炸魚酥、跟上縁) 
只能說真的很巧!! 連炸魚酥工作的地方就在我的登機口隔壁而已~  不過人在工作中,還是不要去干擾他好了~~XD 
 
在飛機上其實都還OK~  除了機位小、飛行時數長、餐點難吃、影片裡新片&有中文字幕的不多、空姐長得不優,其他好像也沒什麼好嫌的....  
(都快被妳講完了不是嗎 ?!   )
另外有件事情很誇張.... 我不知道是我的外表問題還是我東西帶太多,我在日本被安檢地很....  兇?!  (我妹都沒事... 怪)
一個是在轉機的時候被檢查到我們有帶著在免稅機場店買的眼霜,免稅店的小姐幫我們把眼霜裝在免稅店專用的封口袋裡, 
但日本機場的安檢小姐不吃這一套,硬是要我們把她拆開來,裝進他所謂有夾鍊袋的袋子裡.... 
我還跟他說這個袋子上面寫說不能打開,他還是硬要我打開它....  囧
沒辦法我只好照他所說的打開... 到底是免稅店的專用封口袋有問題,還是那位安檢人員的腦子有問題.... 
然後我的隨身包包在過X光檢查時一直被測出有金屬形狀的東西,但是又看不出來是什麼,所以袋子帶東西一樣樣地被拿出來檢查。 
像是有DNSL、電子辭典、零錢包、相機、....  一直到最後拿出鏡子他才放我走,來來回回不知道過幾次X光機.... 
那位安檢小姐也不停地重複說我們要拿包包過去檢查喔...x N遍....
 
這只是第一段的小故事,在登機的時候還要再來一次勒....
我們走進去時,另外一位安檢小姐就走過來把我攔下來說你可以讓我檢查嗎?? 
其實我很想回答她不行、或是問她為什麼,但我想如果我這麼說的話只會讓我變得很可疑吧.... 
所以就大方的答應她讓她檢查...  這一答應,也讓我見識到何謂"嚴密"的檢查。 
首先是把外套脫掉,檢查口袋內有沒有東西;接著脫掉鞋子讓他檢查鞋子有無夾層藏東西,還有檢查我的腳底.... 
(這時我腦海想的是...  糟糕,最近腳部比較沒有保養,我的腳底&腳跟真是粗糙難看啊....  囧) 
然後再讓我站起來用金屬探測棒繞過全身...  真是嚴密的人身檢查啊~~~~~ 
光是這樣還沒結束,接著就來檢查我的電腦包,把裡面的筆電&其他東西拿出來,又翻翻裡面的內袋, 
看完之後又檢查我的隨身包包,我的NDSL、電子辭典、鉛筆盒、大小包都被拿出來檢查,不過文件類是不會拿出來的。 
像遇到筆電、NDSL、電子辭典這類東西,他會要求我把上蓋掀開來讓她檢查。
隨身包包結束後,接著查看我在成田機場免稅店買的東西,裡面有白色戀人、淺草仙貝、蛋捲禮盒....  還有一些書, 
她問我說這些都是在這邊買的嗎?? 
我說對,這些都是在前面的商店買的~~  廢話,袋子也是你們的、東西也是你們的,裡面的日文你是看不懂喔?! 
我一直強忍想要翻桌的衝動....  面帶微笑地回答她,但是他從頭到尾都很有禮貌就是了。 
最後當然是沒有問題,所以我也順利登機,然後經過十來個小時的折騰回到休士頓。 
 
後面入關就順利多啦~~ 海關人很好,看到我們要來唸RICE,就跟我們小小地聊起來~~ XD
不過最後提領行李要出來時,那個收表格的人很機車,我明明表格已經放在他前面的櫃檯上了, 
他還是一直說give me paper,就是要把表格放在他手中不能放在他前面的台子上.... 
反正表格給他就是了,因為重點是我要出去~~~  我才不想跟他耗在這邊.... 
我們出來後在機場等歪丁來接我們,機場非常熱鬧,熱鬧到人滿為患....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機場可以這麼多人, 
聽說連停車場都滿了繞不到位子...  出來還會塞車....  我們大概等了十幾快二十分鐘才看到我們家的車...  ORZ
總之~~  可以順利回到家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