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通常都是我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時候,今日也不例外。 下午在廚房東弄弄西弄弄,為的就是傍晚老公回家可以吃頓好吃的~ 

不過這次老公晚回家,我一個人無聊就隨意看看食譜,先看阿基師怎麼做三杯雞,接著就看到阿基師的魚香豆腐!! 

我愛吃豆腐類的菜,看別人照的圖片好像很好吃美味~ 而且做法似乎不是很難~ 

剛好昨天去買菜時有買盒豆腐,所以看完做法後自己也嘗試看看! 反正戶長不會這麼早回來~

P1000581.jpg

為什麼說是偽魚香豆腐呢?  因為阿基師裡面說要放的東西我很多都沒放,像是絞肉啊、酒釀啊我都沒法,感覺好像很不道地! 

我的超簡易版如下~  做起來其實跟麻婆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我做的真的很偷懶~ 

作法:

1. 豆腐切約一公分厚的方塊,起油鍋後放入煎到兩面金黃。(我用超市買的板豆腐)

2. 省略絞肉的步驟,直接加高湯、辣豆瓣醬、番茄醬、醬油、米油&薑、少量的蒜末炒勻調味。

   (阿基師說其實魚香裡面薑是很重要的辛香佐料,所以我切了不少薑末進去)

3. 最後一步就是加高湯混調的芡汁芶芡即可~ 

4. 起鍋前,淋一點醋&香油 (我沒香油所以用麻油取代)。 我沒加蔥末,加的會看起來更美味吧~ 

哈哈哈真是超簡易的!! 下次我會認真加一點絞肉的~

經過老公品嘗,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本來最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菜,一點靈感都沒有...  托老公去實驗室晚回家的福,我又學會一道簡單又不錯吃的好菜!! 


附上阿基師版本的魚香豆腐,在youtube上,請自行前往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RT5jhmAz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