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懷孕初期的產檢,第一次和第二次間隔兩個禮拜,在第13~14週的時候會做寶寶的頸部透明帶測驗、抽血驗性別(非強制規定,可自由選擇),之後每個一個月產檢一次,到28週以後到36週就是每兩個禮拜產檢一次,之後就是每週產檢一次到生為止。

        頭三次檢查都會照超音波(包含檢查頸部透明帶),之後到20週之前都不會主動照超音波。20週的時候會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確認寶寶各個器官的發展是否正常,接下來一直到32週時都不會再照超音波,除非有什麼問題。32週那次是要確認寶寶的大小,再斟酌情況之後產檢是否要照超音波,不像在台灣可以常照。總覺得還是要透過超音波,看看寶寶在肚子裡是否有乖乖長大才能安心~

        每次報到的流程都是一樣,櫃台報到、等叫號。叫到妳的名字後先進到候診間,護士會先問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幫你量血壓和體重,這次體重是120磅(上次是119磅,穿了牛仔褲比較重)。接著護士就拿了一個杯子叫我去驗尿,真是晴天霹靂!! 我之前才去上廁所的啊,怎麼可能短時間再叫我生出一杯尿來…. 跟他說我不知道要驗尿所以才去廁所,護士說每次都要啊! 下次要記得… 誰知道每次都要呢? 上次來的時候也沒驗啊… 早點跟我們說不就好了… 吼~~~

        過沒多久就請我們到另外一間房間等醫生來照超音波。蔡醫生來了就先跟醫生打招呼,小聊一下,順便講一下驗尿的事情。醫生跟我們解釋初期需要驗尿的原因,是要檢查尿液中是否有細菌之類的,避免日後感染尿道炎、膀胱炎之類的,因為若孕婦感染了,惡化速度會很快。孕婦發燒也要小心,有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神經細胞的樣子… (忘記了) 可以吃退燒藥(應該是普拿疼吧,T開頭的…)。喔對了,上次抽血報告的數值都很正常,感謝神!

        這次超音波比較沒有像第一次那麼仔細,確認寶寶的大小,將預產期提前了兩天,還有確認寶寶的心跳,之後就差不多了~ 然後印出一張超音波照~ 這次寶寶長的比上次大多了,讓我又看到生命的不可思議! 第一次的頭臀長才1.37公分,這一次的頭臀長就增為3.51公分~ 親愛的寶寶,你要繼續在肚子裡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