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了早上九點半看診,但是一直等到十點多才進去診間。每次產檢都要驗尿,看尿液中的糖分和蛋白質有沒有問題,不是只有驗一次,每次去產檢都要驗。驗完之後又是例行的量體重、血壓、詢問近況。血壓部分OK;近況也還好,只是有時候下腹部有時會抽痛;體重部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過沒多久醫生就來了~ 先說明一下今天產檢的目的是要抽母血,檢察寶寶是否的脊柱裂,脊椎是否有洞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這樣)。再來我就把最近有時腹部會抽痛的情況跟醫生說,醫生很仔細地問說是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抽痛、痛在哪邊、最近上廁所排便排尿順不順暢之類的,他要針對我的回答判斷腹痛的原因。

        首先便秘有可能造成腹部左下方不舒服,如果我痛左下方就有可能因為受到大便的刺激;尿液如果受到細菌感染也會造成腹痛。再來就是子宮左右上方各有兩條肌肉,當子宮擴張時,上方的兩條肌肉會有拉扯,那時就會感覺到痛,瘦的人感覺會比較明顯。有時候轉身或是起床時,肌肉也會有拉扯,此時的痛是屬於正常的。醫生也提到之後會有假性宮縮狀況,屆時也會覺得肚子緊。講了這麼多狀況,感覺便秘的可能性比較高,雖然最近上廁所比較順暢,但是我想排不乾淨的可能性非常之高。XD

        另外醫生看了一下我的體重變化,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什麼長進,所以醫生問一下最近還有在吐嗎? 我說只有初期吐而已,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對此醫生似乎有點擔心,為了保險起見醫生建議我們再多加一個甲狀腺的檢查,所以等一下要再多抽一管血… 每次抽血都怕怕的,因為怕痛所以抽血前都一直在跟上帝禱告,不過遇到的護理人員都很專業,就只有刺痛一下然後沒多久就結束了。

        下一次的產檢是明年的1/15,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把寶寶從頭看到尾,還有心臟血管的發育等… 預約時間是早上十點,所以在那之前可以去麥當勞吃個豐盛的早餐! 老公還準許我可以喝柳橙汁,平常是不太准我喝甜的飲料… 希望到時候可以見到很有活力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