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期待這次的產檢,因為可以看到寶寶又可以吃麥當勞早餐~ (有種畫錯重點的感覺XD)

我們預約早上十點看診,對晚睡晚起的我們來說,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從容享受麥當勞早餐。經過照頸部透明帶的教訓,照超音波時還是吃飽飽地過去,不然寶寶都不愛動,還被說寶寶很頑固... <囧>

我們十點前就到了診所,這次並沒有等太久,十點多一些就帶我們進去了,不過按照慣例護士還是幫我做一些每次產檢的基本檢查,驗尿看是否有尿糖、尿蛋白的問題,再來就是體重確認,還有問一些最近是否有發生什麼問題。過了十六週之後,除了肚子開始變大、食慾變好、要注意控制體重,其他就沒有什麼問題,我都說好到不行! 

這些基本檢查都做完之後,護士才放行讓我到後面的超音波間去照高層次。

經朋友提醒,在照之前我們有先問超音波師是否可以自己拍照/錄影,超音波師說沒問題!! 哈哈,那就太好了,每次拿到的照片都只有少少幾張,如果可以錄下來就可以看比較多寶寶的動態~~ 

一如往常,照超音波都要在肚子上抹凝膠,現在是冬天天氣又冷,超音波師說他們的凝膠是暖感的,塗在肚子上不會冰冰涼涼的,哈哈的確如此! 不然按照以往,我應該會在躺椅上抖不停吧! XD

等了好久終於看到我們的寶寶了~ 之前抽血驗性別知道寶寶是個小男生,這次照超音波,超音波師特地拍下寶寶的跨下,告訴我們now you're safe with blue. :D

很好,之前一直擔心會不會翻盤,現在確認寶寶的性別不會翻盤,至於他有沒有傲人的大鵰,這我就無法得知了,希望我以前沒有喝很多塑化劑的飲料... >< 老公是叫我別想太多~ 

接下來就看寶寶的各部位,例如四肢、大腿骨長、頭顱圍、脊椎、寶寶的臟器(心臟、胃、腎臟、膀胱)、血液流向... 等,超音波師說他都有看到她想看到的,我想這應該就是說該有的都有囉! 

拍攝過程時,不時看到寶寶踢腿、旋轉、小手動來動去的,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小夥子! 跟照頸部透明帶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難道真的是因為早餐的關係嗎?! 看來寶寶和媽媽都喜歡麥當當的早餐,寶寶吃了之後會爆走! XD 中間超音波師還拍到寶寶豎起大拇指的畫面~~

另外我們又再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穩健且快速,聽到的時候感覺相當奇妙~  小小的身體五臟俱全!! 這時候的他才300多克而已~~

我們這次照很快,大約半小時就完成了,結束時還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看完了!! 有點捨不得XD 

再來就是那著超音波的報告給醫生看,由醫生做最後的判斷。不過醫生倒是沒說什麼,只提醒我們在生之前跟他講小寶寶要不要割包皮,如果都沒提就當作不割包皮。聽說在美國,男寶寶大部分都會割,但是亞洲人除了宗教信仰因素外,大多數都沒有割包皮的習慣。所以醫生讓我們做個選擇,生之前要跟他說。

臨走前醫生提醒下次產檢會做耐糖測試,就是傳說中要喝一杯可怕的糖水,過一個小時後看血糖有沒有超標... 醫生說來報到的時候就直接跟護士說要做耐糖測試,因為這要等一個小時,不要等到醫生來才看,不然只是浪費等待的時間而已。

再來要等到32週才能再透過超音波看寶寶了,寶寶你可要乖乖地長大然後出來和你的爸媽相見呢~~~

PS. 在美國產檢也不太便宜,這幾次產檢下來我們在診所就付了$88,只包含診所的費用,不含蓋其他的抽血、頸部透明帶等檢驗項目。在美國看醫生,付多付少完全是取決於你的保險好不好,好的保險會讓你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