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產檢有照高層次超音波,再來的產檢原則上都不會照超音波,除非有特殊情況。

這週需要做耐糖測試,孕婦必須喝下一罐糖水,一個小時過後抽血,看看血糖的反應。

我們比預約的時間還要早到診所,就是想說要在這裡等一個小時,不如就早點來,免得拖太久,因此一到診所就直接和櫃台說我要做glucose screen test。

(在美國看醫生有個麻煩點就是要找好中英對照,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耐糖測試的英文是什麼,看了英文的懷孕APP才知道叫做glucose screen test)

診所裡面有一間LAB,就是平常我們去的抽血室,在裡面登記我要作耐糖測試,裡面的護士就問我要喝冰的還是是溫的糖水。

我居然還傻傻的問說哪種比較好喝.... ORZ  她說這要看你... 我想他應該超無言的...

我說我要室溫的就好,她就從櫃子上拿了一罐寶特瓶飲料給我。原來美國這邊的糖水都調好、還有分口味柳橙或葡萄,外觀上看起來跟運動飲料一模一樣。

還好我說我要室溫的,因為2月還是冬天,就算室內有開暖氣,但是暖氣也沒強到飲料會變成溫的,所以我拿的飲料還是冰冰冷冷的... 

如果從冰箱拿出來我應該會喝得更慢... (超不善長喝冷飲... )

好不容易喝完了,約好一個小時後要再回來抽血,就到外面去等著做一般的產檢。

 

20週之後的產檢因為沒有照超音波直到32週,感覺只是在做定期追蹤,每次都會驗尿檢查尿蛋白和糖尿,也有量體重和血壓,護士都沒說什麼,只說一且正常~ 

這次的產檢還多了一樣就聽胎心音,護士讓我躺在躺椅上,稍為觀察一下肚子的型狀,接著塗有凝膠的探測器就放到肚皮上,隨之就聽到澎通澎通澎通的心跳聲! 

我的活力寶的心臟正強而有力的跳著! 我想剛剛喝的那罐糖水讓他超興奮的!! 他也的確在我肚子裡痛快的翻滾~ XD

護士問我說這是我的第一胎嗎? 我說是的~ 

她又問是男生嗎? 我說對~ 

她說第一胎是男生很好,這樣你才有足夠的精力去"對付"他! (笑)  她又說她第一胎也是男生,成天爬來爬去、從櫃子上要跳下來,她心臟都快停止了!!! 

我只能接著說男孩真是活力無窮啊~~~~ 看來我未來有得受了... (抖)

護士的追蹤部分做完之後,就是在診間等醫生過來。醫生來之後問問最近情況如何,有沒有什麼問題,簡單聊一下,馬上又被護士call出去了。

醫生有位產婦已經準備好要剖腹產的樣子.... 

只能說婦產科的醫師們真的是辛苦了!! 馬不停蹄的忙啊~~~~

醫生的部分結束後就先到外面,預約下次的產檢時間,等滿一個小時滿了抽血,才能回家~ 希望報告的結果是好消息!!! 超怕血糖值超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