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每位生產的婦女來說,把月子做好非常重要,這可是調整體質的大好機會,是好是壞就看這次了! 每次的月子都要當成最後一胎做到好才行! 

但是人在美國不在台灣,這裡坐月子的資源不像加州或台灣那麼豐富,月子中心、月子餐、月子阿姨比比皆是,但還好休士頓的華人滿多的,自然也有月子中心、月子餐的服務等等。

在德州休士頓這邊,目前有兩間月子中心,一間叫德愛、一間叫晨曦,這兩間都位於Sugar land。德愛聽說是香港人開的,聽說裡面的阿姨照顧小孩很有一手;晨曦是去年大陸人開的,主打台式月子,而我選的月子中心是晨曦,想說新一點的環境住起來可能比較舒服~ 

這裡的月子中心不像台灣那麼健全(?)或者說設備設施那麼好,這裡就是住在住宅區裡面家庭式的月子環境,有專人幫你照顧小孩、打理月子餐,你就只要負責擠奶餵小孩,如果沒有打算要餵母乳,配方奶月子中心也有,媽媽就只要餵小孩就好了。

目錢在這裡也住了兩個多禮拜了,也比較習慣這裡的模式,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如果小孩肚子餓了,他們就會把寶寶抱來讓你餵,晚上九點之後他們會把寶寶都帶回育嬰室,讓媽媽們能夠休息。

幫寶寶餵奶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餵完之後他們會把寶寶帶回小床睡,幫寶寶把作息規律起來,睡三到四小時再喝奶。一開始不太習慣,因為我在醫院的時候是24小時母嬰同房,寶寶餓了就餵他,簡單來說是會讓媽媽累死的作息 XD

所以在這裡好處是他們幫你建立寶寶的作息,這樣出月子回家帶小孩的時候會輕鬆點,如果小孩的作息沒有因為換環境而大亂,不過一開始會因為和小孩分開而有心情上的變化,不想和寶寶分開之類的,但自己調整一下也就習慣了。

至於月子餐,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因為月子餐都大同小異吧~ 第一週吃麻油豬肝、第二週是麻油腰花,第三週開始他們就送跟一般人飲食一樣的菜色,但是湯類會變成麻油雞湯、烏骨雞湯讓你發奶補身。

2013-05-29 12.06.42  

第一週就都是麻油腰花配上一大碗湯、飯和青菜

2013-06-04 12.14.48  

這是第二週的麻油腰花和發奶的花生豬腳湯

他們的青菜類和飯類會有些變化,紅豆飯、糙米飯、白飯都有出現過~ 青菜類也不會每餐都一樣,湯類在第一週和第二週主要是木耳排骨湯和花生豬腳湯。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難吃,青菜對我來說有點鹹也有點油,平常自己煮都少油少鹽慣了,這裡的月子餐對我來說是還好。

另外因為月子期間傳統做法是不能喝白開水,所以他們準備了各式的茶飲,有養肝茶、杜仲水、寄生茶、止渴水之類的,針對不同階段的調理,每週喝的水也不同。

在照顧寶寶方面,他們都比我們新手父母在行, 這點我想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帶小孩方面有什麼問題就趁這個時候趕快問吧!!!

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其實相當方便,整組包好就好了~ XD 小孩餵完就讓他們帶回小床睡,新手媽媽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休息或擠奶。

我因為親餵不順,在月子中心都是瓶餵,加上晚上是由月子中心的人幫忙餵寶寶,希望全母乳的我就只能努力擠奶讓他們可以瓶餵,

這一個月下來,寶寶已經習慣瓶餵,對親餵沒有耐性,回到家後想轉親餵還轉不太動... 一親餵就生氣大哭... 看來未來還有得瞧,如果要瓶餵轉親餵的話... ><

人在美國,雖然這裡的月子中心不像台灣一般,但也有達到讓產婦好好休息的目的,另外新手媽媽也能在這邊獲得一些照顧寶寶的訊息和技巧,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我個人是滿推薦月子中心的。(但有些觀念和做法要先跟月子中心溝通)

雖然說晨曦的月餐看起來並不搶眼,但在這裡坐月子是也還不錯,人有休息到,他們也有幫忙調整寶寶的作息,對第一胎的新手媽媽來說整體來說幫助頗大。不過聽說他們年底可能會有經營上的變化,若是預產期落在年底之後的媽媽們有考慮晨曦的話,還是先跟他們連絡看看再作打算比較好。

PS. 晨曦在網路上也有FB之類的可以搜尋以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