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澡的時間都是讓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今天想到的跟"廚房"有關。 
今天準備晚飯的時候,我問歪丁說你來美國後進步最多的是什麼? 
他想了想,似乎沒有什麼答案...  說大概是英文之類的吧~~  哈哈~~ 
而我自己呢?!  當然來美國再加上最近在語言學校上課,英文著實進步不少。
但其實我想說除了英文之外,進步最多的大概就是廚藝吧~~ 
 
從添購鍋碗瓢盆開始到選購香料素材,從一無所知到開始有自己的喜好品味, 
廚房容納我所有的喜好、習慣、成長....  現在想想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沒想到廚房對我來說也具有微妙的意義~~ 
 
今年回台灣的時候,讓我更加發現"我的"廚房對我的重要性!! 
先下簡單的結論: 新店娘家的廚房是我娘的廚房,新竹婆家的廚房是我婆婆的廚房,而我的廚房還是在美國的公寓裡...  XD
這次回台我都有在這兩個地方下廚,但是都讓我覺得很陌生.... 
新店娘家是還好,畢竟在這裡呆了二十幾年,有什麼、沒有什麼雖然不是百分百知道,但也八九不離十。
新竹婆家....  相較之下還是陌生許多,因為所有的東西物件的擺放、調味料、食材....  樣樣都顯示著這是別人的廚房,不是你的廚房。 
或許是我想太多,但是在"陌生"的廚房做菜,還真是不習慣,甚至有種不會做菜的感覺。 
在美國自己的廚房裡可以隨意,自己的心裡已經有了食譜,醬料都是自己常會用的~~ 
但是在其他地方作飯菜,自己似乎少了手或腳...  菜刀的感覺不對、想要的醬料沒有、準備的菜色也不同....
從頭到腳都不對勁...  XD  不過無法按照自己的步調做菜就不會煮菜的我果然還是太嫩...
所以那個時候就會很想念我的美國廚房...(笑) 
 
順帶一提~ (今天突然想說的話不少...?!) 
我是個怪癖很多的人,也可以說是習慣不好的人~~  尤其是與吃相關...
(別說我家教不好,我爸媽可是很認真在教我,只是我的劣根性強...)
我很挑食,不吃的東西一堆...  芋頭、麻糬、年糕、湯圓、苦瓜(很多瓜類都不愛)、、、呵呵,是如數家珍啊~~~ 
我喜歡吃飯的時候看電視或看本小說漫畫~~  在家裡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我反而會坐不住... ORZ
有時候我會很執著要吃某個東西,我會指名哪家店的什麼什麼~  (好像孕婦也會有類似的情形...)
還好歪丁對吃的不是很有意見,不然我們可能會為了吃飯鬧不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