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現階段的計畫....
六月結婚---->六月中結束這學期的課業---->可能八月初飛美國....
什麼時候回來?!  只能說這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但是中間一定會找時間回台灣   我也會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啊~~ (我是很念舊的傢伙!!)
去美國要做什麼呢?!  再繼續念書嗎?!
呵呵~~  我想還是先學英文比較實際一點!!
(畢竟我一直是處於日文系統中!! 英文系統很早之前就格式化了!!!)
 
上學期&這學期外語學院裡的語研所  居然開了一門[華語教學理論與實務]
真是上帝憐憫我!! 給我一條可以嘗試的道路!!
(很可惜的是  學校另外開的華語教師訓練只開給學部生  不開放研究生.....)
希望可以學得比較有概念  然後當我在美國的時候  也可以靠它找到生存之路!!(前提英文系統要建立起來!!)
不過中文真的很難耶!!! 自己平常在講都不覺得~ 
但是要解釋文法的時候  你就知道有多難了!!!!! XD
(日文文法要解釋的話似乎也沒那麼難!! 對於中文我們不太有文法的概念!!!!)
 
因此短期計畫是.....
4月的報告月結束後---->準備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7月底8月考試
大概會先是這樣吧.... (誰可以跟我說日本遣唐使要從哪個角度切進去探討?!)
 
下面順便貼一下從其他考試網站上找到的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的資料
報名資訊:  教育部預計於97年4月份發布簡章,5月份開始報名。
考試日期:  暫定97年7月
考試科目: 
口試科目
 華語口語與表達
採等級制共分六級,四級以上為及格
 六級:91-100分
 五級:81-90分
 四級:71-80分
 三級:61-70分
 二級:51-60分
 一級:50分以下
筆試科目
 1.國文
 2.漢語語言學
 3.華語文教學
 4.華人社會與文化
各科目滿分 100 分,以 60 分為及格。
  各科目及格成績,可自翌年起保留三年時間。
 
所以在努力這個之前....  先來解決文化報告&日本經營&翻譯吧!!!!!
(文化報告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