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作業的關係所以跑去休士頓的美術觀參觀埃及古文物展,這次的展出重點是圖坦卡門王的陪葬品。

我們Frams of Modernity I 幾乎每個兩個禮拜就要寫一次paper,每一次都要1400字,從出題到交作業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要命啊....  有一次週末去LA參加朋友婚禮,然後那禮拜也要交作業,差點沒被逼瘋... 好幾次都想說不交算了!!! 不過最後都還是默默地生出來交上去... Q_Q

這次作業的主題與埃及相關,課堂上討論過法國入侵埃及,進而促進埃及的近現代化,而老師希望我們寫一篇埃及的變化跟這次古文物展的相關聯...  聽到就很想掀桌,老師妳不要這麼任性,什麼都要湊在一起,苦得都是學生... 

但另外一個題目是看佛洛依德的電影,然後寫一篇paper。兩者相較之下...  我想我還是乖乖地選埃及好了,感覺比較好發揮,至少有機會可以痛批這些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 

據說這次的古埃及文物展是全美第一次有這麼多樣的文物展出,地點居然就選在休士頓,讓我不禁意外怎麼不選在紐約等地的博物館或美術館呢? 這讓住在休士頓的我有點受寵若驚...

看這些文物其實我都沒有什麼感覺,就看看而已/// (學生票、週間、還要$23勒!)

不過看到圖坦卡門王的金杯、金指套、金面具,保存這麼久的古物展現在面前,還是有種神奇的感覺! 

但這些文物能被挖掘出來,該歸功於英國占領埃及嗎? 其實我不太知道,但我認為很多事都有兩面,雖然今日的文物能呈現在眾人面前,讓大家能想像古人是過著怎樣的生活、藉由這些物品來猜想他們的想法或思考邏輯,這是給今日的我們認識古人的好機會。但這樣文物的呈現,是否代表一種對死者的打擾呢? 破壞他們安習的地方;甚至這也是一種張揚國力的行為? 因為有能力去挖掘? 

總之,這是我經由寫報告的過程所隨意思考的東西,不成熟,但也是個嘗試。

我主要的目的把報告交出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