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從很久很久之前就開始研究所的研究所的...
今年是我考研究所的第三年... 換言之也是前面兩年都沒有考上...呵呵...在去年的年底,比較準確的說法是在去年的9月或10月就想要再考一次研究所!
今年這一次將是成敗的關鍵!!
考得上就會辭職唸書,考不上那就之後便不會再考了>_<
所以必須要比過去更加...用力準備才行...

算算比較開始認真準備的話...
大概是在去年去東京玩回來之後才有比較認真準備
包含星期六早上八點半之前抵達圖書館&搶好位子
平常早點起床&晚上念點書
與日本史&英文為伍... 這是我到三月之前的生活...

台大&政大考試都考得很不理想... 尤其是日本文學史最讓我難過...
為什麼內容我都記不起來呢?!難道我真的不適合念這個嗎...?(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我也不太喜歡他們...)
考這兩間學校,我只有一個感想... 還頗經點的...
「如果說台大是豪邁的男人,那政大就是纖細(囉唆)的女人」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會想用這個比喻!反正就是這樣...

政大與輔大中間相隔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本來以為可以全心衝刺輔大
(PS.輔大今年不考日本文學史改考日本史,讓我非常毛...)
但是公司的資料庫作業整好卡在這個時候
我還在擔心該不會連請假去輔大考試都有問題吧...(感謝神是還好沒有這問題....)

最後一個月我真的不知道我有花多少時間在唸書上面
(我要準備日本史&英文&國文  翻譯&作文幾乎就...)
其實我很難過,因為我最精華的時間是花在工作上...一個我覺得真的有意義?的工作上...
加班整整一個月以上、回到家都累癱了...
最後連准考證都欺負我!!Q_Q
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神要阻止我研究所的道路...

考輔大的時候是4/13,那天天氣非常好!出大太陽!(我帶了把大傘><)
抵達學校也算順利塞車不太嚴重~
考試狀況也還算良好~
作答也頗順利的~(中翻日真的是我的一個痛Q_Q、作文完全不知在寫啥...)
考完還有品璁來接我回去聚會XD(他沒有陪考喔!)

很感謝神,我通過了第一階段的筆試
也參加了第二階段的口試(被問了幾個不會回答的問題><)

看到我這樣的準備過程...我真的覺得會上是奇蹟(雖然我真的想上研究所)
分數也得的莫名其妙...
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憐憫、是眾多人為我禱告的奇蹟
在考試的過程我相當的依靠我自己...結論是很累! 
與神親近的時候,我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就像是回到家中放鬆一樣~

5/18是決定性的日子!
期待奇蹟真的會發生!!上帝!求求你了!!我真的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chao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